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在高密校区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7-09 09:33 韩冬  教学办

6月29日,学校在高密市大剧院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马连湘,中共高密市委副书记孙淑芳,校领导刘光烨、韦殿华、陈克正、吕万翔出席毕业典礼。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高密校区、校区各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仪式。副校长陈克正主持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马连湘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8届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向长期以来对学校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高密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在讲话中,马连湘积极评价了校区在校地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升学就业等事业方面的发展,并对2018届毕业生同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你们用实际行动为自己赢得了信心,为未来做好了准备,即将书写属于你们自己的精彩人生。”

作为校长、老师、学长,马连湘满怀深情的对全体毕业生说了几句心里话,上了最后一堂课。他说,定力,是把握自我、规范言行、理智自控、笃定刚毅的意志力量,体现一个人的修养,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境界。定力扎根在每个人的心里,围绕在你我身边,表现在行为的方方面面。定力,大到国家,小到学校,甚至每个人,都决定着前进的方向、发展的速度和达到的高度。拥有定力,国家才能繁荣富强、昂首阔步,学校才能保持特色、勇立潮头,个人才能把控方向、走得更远。马连湘指出,定力是一种信仰力、一种洞察力、一种意志力、一种自信力。心有定力,则能把控方向;保持定力,则能笃定守志;涵养定力,则能干净身安。定力的匮乏,很容易导致心理上的患得患失、战略上的摇摆不定、行动上的犹豫不决,最终丧失行动能力,错失发展机遇。

马连湘语重心长地说,国家要发展、学校要进步,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尽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需要我们每个人进一步思考定力、历练定力、弘扬定力,在奋斗中感受幸福。他向毕业生同学们分享了四点思考:第一点,定力,源于心智,支撑我们“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期待同学们在喧嚣浮躁中,守住心灵的宁静,珍视当下、憧憬未来;期待大家忘却曾经的荣誉和掌声,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期待你们不被杂念所扰、不因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进而负得起责任、担得起使命!第二点,定力,贵于坚守,支撑我们“端正方向、持之以恒”。面对时空、时局、时代的变化,期待同学们定好“导航仪”、把好“方向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决心不减,坚持自己的人生规划,就会梦想成真! 第三点,定力,强于底气,支撑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期待同学们增强三种底气,即增强政治底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增强道德底气,多读点哲学和历史书籍,从中获得精神鼓舞,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完善优良品格,培养浩然正气;增强本领底气,长于学习、精于学习、终身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在工作总结中积累经验,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能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用之才。第四点,定力,见于行动,支撑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定力+行动=成功!期待同学们牢记“为什么读大学”的初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发扬“钉子”精神,练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定力,用心用情用智慧,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平凡中见不平凡,在征程中成就伟业,不断书写属于你们、属于我们、属于全体青科大人的精彩篇章!

毕业典礼上,马连湘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生代表赠送给母校的礼物,并向毕业生代表赠送学校为毕业生专门制作的职业发展指导书和毕业纪念册。教师代表杨化林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的祝贺和对未来事业、生活的期待、建议、祝愿。毕业生代表李玥旸、林牵牵、孙皓同学献辞,他们深情回顾了在高密校区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惜别和祝福。韦殿华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名单》、《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青岛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名单》和《高密校区2018届“笃学奖”获奖名单》。孙淑芳为“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发证书。主席台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毕业生、“笃学奖”获奖学生颁奖。同时,主席台领导按专业一一为专科毕业生颁发证书。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刘光烨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授予毕业生学位的决定》。马连湘为省级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主席台领导按专业一一给身着学士学位服的本科毕业生颁发证书,拨正流苏。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