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高密校区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方案论证研讨会召开
2018-08-24 17:37 牛剑锋 

  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精神,推动体育教学改革,822日上午,高密校区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方案论证研讨会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克正出席研讨会,教务处、体育学院及高密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陈克正在会上指出,务必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理念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作为学校体育的基本目标,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增强体育育人功能。他还强调,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要稳步推进,注重讲求实效,构建尊重学生个体发展需求的体育教育体系,建立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基础的全面合理的体育技能与身体素质综合评价体系,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运动技能,养成终生锻炼的习惯,身体素质、意志品质得到全面提升,要使教师教学有方向,科研有依托,发展有目标。


  官杰围绕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背景、依据和目标、总体方案、具体实施、优秀运动员的选拔和管理、成绩管理等五个方面,就体育教学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就体育课程学时学分设置、分层次教学、保障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密校区体育教学改革自2017年下半年启动,历时一年。校区曾派专人赴合肥学院等高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根据其他高校改革经验,结合校区实际,多次组织召开研讨论证会,最终形成了高密校区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将在2018级新生中试点实施。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是高密校区教学改革的第一步,之后还将陆续开展美学美育等相关教学改革。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