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高密校区室外化工实训平台初步建成
2018-10-26 08:36  

近期,在M2东部场地出现了一个典型化工设备体验展示区,展出了化工反应过程的一些典型设备,并配备有解说标示牌,成为了室外化工实训平台。据了解,该展示区是由化工实验实训中心团队牵头建成。展示区的建成,为加强对学生专业的了解起到非常直观的作用,有利于建立化工专业浸没式教学环境。

建设初期,化工实验实训中心老师为解决经费不足问题,本着为校区节约的原则,一开始就确立了该实训平台利用废旧设备翻新的建设方案,并得到了校区的认可。建设期间在校区大力支持下,实验老师们反复与企业协商,以非常低廉的价格低价购进尺寸、规模适合实训教学的闲置设备,并发动相关实验老师自行进行除锈、修整、油漆等翻新工作,变废为宝,使设备焕然一新,未来还将继续增添新的设备。这种做法既锻炼了老师动手能力,也为校区节约了大量资金。据了解,新购设备往往高达几十万,即便是外出翻新也需要4、5万元,而老师们自行翻新所花仅几千元。展示区建成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化工实训教学环节校内实训内容不足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内实训对于加深对化工专业的认识,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知识面,强化操作技能,提供了便利,也为将来走出校园、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化工实验实训中心的很多设备是由老师们自主设计的,既保证了教学效果,也为校区节约了大量资金。他们对待工作有着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的热情,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这种主人翁意识值得校区教师学习。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