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区线上教学全面启动 师生如约齐聚云课堂
2020-03-03 19:19 教学保障科 

为响应中央、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和要求,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及学校要求,在教务处统一安排及校区周密部署下,校区新学期线上教学已于近日全面启动。纵然身处八方,师生们却相聚在云课堂,新学期各类线上课堂在师生期盼的目光中,如约而至。

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正式开课前,校区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学师资培训,教师们结合不同课程的特点和授课要求,利用超星(学习通)、学堂在线(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智慧树、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QQ直播等平台,深入研究,充分备课,培训学生,确定了“直播授课、录播授课、慕课授课”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校区领导、系部主任、校区督导、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等,深入线上课堂听课。

线上授课并没有影响老师和同学们工作学习的热情,顺利流畅的互动体验,妙语连珠的课堂内容,是老师们为保证课程质量的努力,也是同学们对在线课堂的无限期待。赵文老师的《创新方法与创新设计》课程,QQ语音直播与雨课堂相结合,通过

分享屏幕、雨课堂推送题目、弹幕互动,QQ群提问等方式,多渠道监测课堂效果,教师精神状态饱满,学生回答问题积极,完整呈现了线上教学。徐艳华老师的《保险学》课程,腾讯会议直播与学习通相结合,师生视频上线,授课过程随时提问,教学过程流畅,学生积极配合,互动效果很好。赵成刚老师的《Android程序设计》课程,智慧树与雨课堂相结合,学生利用智慧树提前预习,教师利用雨课堂直播讲解,学生弹幕回答问题,教学效果较好。

教师纷纷表示疫情期间更要坚守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关爱学生打造有温度的线上课堂,继续对在线授课模式进行深入探索,提高课堂效率。校区各部门、系部多措并举,教学办专门制定线上教学期间、学生返校后教学预案,各系部制定了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保障与反馈体系,全力为在线教学保驾护航。校区也将以在线教学的全面实施为契机,推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新的春天里,在科大高密校区的校园里遇见更好的你!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