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区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育教学工作
2020-06-25 09:34  

近日,随着校区4500名学生的返校复学,沉寂了许久的体育场逐渐恢复生机。操场上随处可见同学们矫健的身姿,健身跑道上不时出现同学们运动的身影,疫情阻挡不了同学们运动的热情,同学们用运动抗击疫情,用热情诠释青春。

为进一步做好延期开学期间体育教学和学生返校后体育活动安排,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疏导心理焦虑,实现体育与健康教育深度融合,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校区开展专题研究,制定专项预案,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调整疫情期间体育教学方式,逐步恢复学生返校后线下体育锻炼。

优化线上教学内容和方法。延期开学期间,校区体育课程教学从运动场走上了“云端”。大学体育教研室专门录制《大学体育在线视频课程》,结合线上示范,全面、准确讲解体育项目的技术和战术。采用7+1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学生每周7天练习俯卧撑、平板支撑、自重双腿下蹲等素质练习,一周1次专项课教学。教师线上示范,学生线下练习,提交视频作业。

有序组织学生返校后体育活动。校区对学生返校后体育场地的使用进行了限制,并对体育场地设施进行定期消毒。同时对健身跑运动、俱乐部活动及其他体育课外活动的开展时间、次数、人数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保证课外体育活动的合理有序组织。

创新形式加强健康教育教学。加强健康教育教学和实践,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体育教研室教师通过对“体育精神”“硬核院士”钟南山、免疫力与抗疫等重塑学生们对体育的认识,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他们利用有限的条件为学生录制居家锻炼视频,通过微信、抖音等形式,学生带动家人一同锻炼,形成别具一格的线上教学风景,让学生和家长足不出户也可以达到理想的锻炼效果。

 校区作为学校体育教学综合改革的试点,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目标,致力于推进体育教学综合改革,搭建“课堂+实践+联赛”的体育教学平台,构建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协同融合育人体系,激发“体育”在人才培养全局中的新动能。体育改革让学生真正认识体育是什么、体育为什么,培养学生关注体育、热爱体育,主动进行体育锻炼,享受体育的乐趣和价值,逐步养成终身锻炼习惯,以期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阳光向上的心态,为出彩人生助力。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