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高密校区举行2020年师德建设月专题学习活动
2020-09-11 14:46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8日下午,高密校区举行2020年“师德建设月”首场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主持。

在专题学习会上,王建民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的视频。学习后,校区教师表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重温习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

思政教师毛尚卿: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习、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对端正师德师风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处在培养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第一线,既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淬炼思想、付诸行动,又要把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自动化系教师王贞玉: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事关学生的成长,事关社会风气,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从战略高度认识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把严格制度规定同健全日常教育督导相结合,就能促进广大教师以身作则、立德垂范、为人师表,让良好师德师风浸润人心、传之久远。

外语系教师刘忠才: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教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以关爱作为与学生相处的桥梁纽带,用爱去浸润学生的心灵。

机电系教师杨广蕾: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了自己作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我看到视频中受到表彰的模范教师时,不由得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指引,以模范教师与优秀前辈为榜样,努力工作、精心育人,不负教师这一平凡又伟大的称谓。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