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系开展线上教学经验总结交流会
2022-04-18 09:20  

为提高教师线上教学平台应用能力,提升线上课程教学质量,4月5日下午,化工系开展“线上教学经验总结交流会”,化工系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化工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化工系主任王许云主持会议。

会上,杜蕾老师做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同步异步混合式在线教学模式”的工作报告。她结合当前线上教学实际,介绍了让学生课前自主学习“学习通”上的课程内容,课上利用“腾讯课堂”直播授课,课后利用QQ、电话随时解答学生问题的教学模式。王婷老师做了“如何发布线上测验及投屏使用”的工作报告,就如何利用学习通平台进行课堂提问、随堂测验、分组讨论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赵丽芳老师做了“教学竞赛经验分享”的工作报告,她结合自己准备“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过程,从竞赛材料的准备、教案的设计、创新性教学方法的应用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王许云做了“哪些途径获取优质的教学和学习资源、如何准备各类教学竞赛”的报告,她结合自己申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实际,向大家介绍了优质在线教学资源的获取并将其融入到自己课程教学中的做法和经验、录屏软件的有效使用、教学竞赛材料的准备等内容。她鼓励老师们一定要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教育理念,加强在线课程的建设和在线教学平台的应用能力,切实提高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经验总结交流会的开展为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的学生考勤、课堂管理、教学质量等难点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应对措施,为全面提升线上课程教学质量提供了有效保障。(撰稿:郭庆福;审核:王许云)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