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高密校区特邀学校妇委会开展《女性与社会》课程师资培训
2022-04-21 10:24  

4月19日下午,高密校区组织开展《女性与社会》课程师资线上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学校妇委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官杰、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卉主讲,高密校区《女性与社会》课程教学组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会上,官杰重点讲解了课程建设历程、内容设置、师资配备、建设成果及未来建设规划等。官杰强调,进入大学的女生是女性走向成熟的人生新阶段,《女性与社会》课程的开设,对于满足女大学生自我认知、自我保护、自我提升、自我实现的需求,全面提升女大学生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李卉围绕课前准备、课中讲授、课后总结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保证课堂教学效果,并从理解授课内容、明确授课重点、熟练驾驭内容三个方面,通过教学案例的形式,分享了个人在授课过程中的经验体会。会议就老师们关心的课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女性与社会》课程由学校妇委会研究开发,课程内容涵盖“课程导论、女大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女性权益保护、生命与安全、女性身体健康、女性之美、女性与交往、女性与家庭、动手创造美好”九大专题,构建了立足新时代女性成长发展需要、符合女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课程体系和教学体系。课程师资涉及专任教师、行政管理、政治辅导员、校医院医师、学校餐厅等多个领域,整合了教育、管理、服务岗位,践行了三全育人使命,实现了师生共育。基于课程建立了“一专多能”的虚拟教研室,多元的教学目标、教学团队展现了教育情怀与育人初心,实现了线上线下课程、教研、研究协调发展。

为做好高密校区《女性与社会》课程教学工作,校区妇委会精心选拔师资,组建了由王许云、崔祥翠、李建华、杜书丽、张晓丽、初春晓、李鹏飞(女)七名校区教师和三名外聘教师组成的首支师资队伍,将于本学期第九周起面向校区学生开课。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