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高密校区新进教师教研室坐班管理考核办法
2018-05-31 11:12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掌握课程教学内容,熟悉教学管理流程,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经校区研究决定,部分学科新进教师实施教研室坐班制,并对坐班满一年者实施考核。坐班与考核办法如下:

一、适用范围

(一) 适用学科:思政、体育、经管、外语、数学等没有开设实验课的学科;

(二) 考核对象:坐班满一年的专任教师。

二、坐班要求

(一)坐班时间与地点

夏时制: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

冬时制: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坐班地点:各系教研室

(二)签到(退)要求

签到时间:周一至周五8:00-8:30

签退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8:00(夏),17:00-17:30(冬)

签到退地点:教务科

(三)特殊情况处理

(1)因听课安排无法签到(退)者,系主任在听课记录当页签字,

教师在三天内凭听课记录本至教务科说明。

(2)因婚假、产假、病假等原因请假者,按照《青岛科技大学教职工考勤与请假暂行规定》办理。请假超一月以上者,坐班时间顺延。

(3)因其它原因不能按时签到(退)者,提前填写请假审批单,系主任签字后交教务科留存

三、考核内容

新进教师坐班期满由教学办统一组织考核,考核成绩低于80分者(不含80分)视为考核不合格,单项考核成绩低于单项总分的80%者,直接认定为考核不合格。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1)日常考勤(10分)教务科评分。缺勤五分之一以上者,即考勤考核成绩低于8分者,直接认定为坐班考核不合格。

(2)听课学习(10分)系主任评分。当学期无教学任务的新进教师每学期听课学习不少于16次;其他新进教师每学期听课学习不少于8次。听课学习次数缺少五分之一及以上者,即成绩低于8分者,直接认定为坐班考核不合格(仅计算听课次数,参加会议次数不计算在内)。

(3)教研活动(15分)教研室主任评分。参加教研活动缺勤五分之一及以上者,即成绩低于12分者,直接认定为坐班考核不合格。

(4)日常教学(15分)教学督察评分。坐班期间,由教学办安排教学督察(不少于3名)对新进教师进行日常教学评价。日常教学评分低于12分者,直接认定为坐班考核不合格。

(5)现场教学(50分)现场考核小组评分。含教案设计、说课、讲课、教学反思四个环节。现场讲课分数低于40分者,直接认定为坐班考核不合格。

四、考核管理

考核结果作为新进教师是否继续坐班的重要依据。

(1)首次考核合格者,不再坐班;

(2)首次考核不合格者,延期坐班一学期;

(3)经两次延期仍不合格者,调离教师岗位。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正式实施。

青岛科技大学

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三十日

附件【高密校区新进教师教研室坐班管理及考核办法(试行).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