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自动化系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
2023-11-07 11:20  

10月26日,高密校区自动化系在通德会堂201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兼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陈为,高密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学团办主任王作辉,自动化系教师代表、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密校区自动化系主任刘慧明主持。

会上,吕德谦以“选择和责任”为题,给广大学生上了一堂思政大课,他要求同学们明确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担当国家和民族责任,主动担当家庭和个人责任。他寄语广大学生早点长大、快点长大、快乐长大。

王建民从三个方面勉励大家: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大学目标,打造自己的专业壁垒,在海纳百川中增长智慧,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热爱运动,塑造强壮、健康、美丽的自己;坚持读书,涵养德行、修炼才识,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三要学会沟通交流,强化规则意识,培养大度兼容的胸怀,构筑和谐、友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上,陈为宣读《关于聘任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自动化系2023级新生朋辈辅导员的决定》,王作辉宣读《关于聘请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自动化系2023级新生班主任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新生班主任、新生朋辈辅导员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陈丽敏、在校生代表电气(3+4)2072班杨帆、新生代表电气2371班王钰凯分别作交流发言。

393EA

自动化系教学秘书李娜为新生介绍了学校学分和绩点的计算方式、日常学籍管理、选课、补考、缓考、成绩复核等基本问题,并对同学们的疑惑做了一一解答。控制工程教研室专业教师陈丽敏、电气工程教研室专业教师李龙民围绕学科导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定位、就业趋势、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分别对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专业新生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学生在专业认知中领悟自我发展,全面提升专业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自动化系将以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为新起点,坚持集中教育与长期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引导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将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专业导航教育、学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教育等元素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全过程,以多维度、立体式育人模式为新生保驾护航,促进新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撰稿:贾媛媛 郑业双 图片:李晨朵 姚文超 审核:刘慧明 王作辉)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