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区举行“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会
2018-09-29 09:32 朱琦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帮助教师利用智慧教学工具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推动混合式教学深入开展,9月27日下午,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支持下,学堂在线雨课堂教育与培训中心课程顾问李迪老师为校区教师作专题培训,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骥、教务处处长助理李秀丽、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振海出席了本次培训会,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学办刘保成主持。

培训会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和互动交流三个部分,采用“雨课堂”授课模式进行。参加培训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课堂,参与在线签到、幻灯片推送、随机点名、发送点评或弹幕、难点反馈、现场投票、现场答题统计、现场教学效果调查分析等环节,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老师们亲身体验了“雨课堂”智慧教学方案实施的课堂氛围,深切感受了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校区郑业双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雨课堂峰会的经验心得,介绍了自己使用“雨课堂”的各个环节,包括如何用“雨课堂”来创建自己的班级、实时推送课前预习资料和课后习题、如何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等操作,并结合线上讲学和线下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对如何使用“雨课堂”,“雨课堂”会对自己的课程带来哪些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雨课堂”教学高效便捷,进一步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有利于加强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对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将产生积极影响。马骥表示,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到校区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校区将以本次“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为起点,带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进一步推进校区教学质量的提升。“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于快捷免费地为所有教学过程提供数据化、智能化的信息支持,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师开展教学互动的必备工具。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