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实验实践教学|信息门户|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高密校区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国赛中取得佳绩
2023-12-05 09:57  

近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国赛写作、阅读、笔译赛项及演讲、口译赛项第一阶段在线上举办,全国近2000名选手奋勇而上、竞展风采。高密校区学子首次参加大赛,两名选手入围英语组国赛。外语系李晓丽获得写作组银奖,张谦慧获得阅读组铜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英语赛事,在人才培养、教学推动等方面受到广泛认可。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

自3月份大赛启动以来,高密校区外语系高度重视该项赛事,通过组织校区英语口语大赛、阅读大赛、写作大赛、口译大赛、笔译大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山东省赛。外语系教师赛前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辅导,并进行专项模拟训练。

高密校区外语系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组织各类外语学科竞赛,通过竞赛提升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与创新能力,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助力。

(撰稿:石姝慧,苏晓迪;审核:刘靖,王作辉)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 实验室管理系统
· 教师订书系统 | · 学生教材征订
· 运动场预约系统 | · 实践教学平台
办事指南  

 

Copyright © 2018 - 202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61500